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源局称核电安全检查结束 8月规划出台仍是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6: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6日下午消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在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上称,目前对已建核电站的安全检查已经结束,下一步是对在建核电站进行检查。在安全检查和安全规划没有完成之前,暂停新项目的审批。

  而针对有关8月份出台安全规划和中长期规划的猜测,钱智民在会后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能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因为规划需要上报审批,而这个时间无法预测。

  福岛核电站发生后,不同国家对核电发展的态度发生转变。中国核电在高歌猛进的过程中遭遇急刹车,3月份开始对已建和在建核电站进行安全检查,并重新制定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

  据一名参与核电规划的专家透露,这次对已建核电站的检查显示我国核电站十分安全,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同时该名专家预测,中长期规划不会将7000万千瓦的目标调低,有可能比7000万千瓦还要高。

  钱智民在此次的发言中也表示,全球不会停止对核电的利用,但核电的安全水平和技术水平会向更高发展。

  同时,钱智民提到,国际油价在110美元处震荡,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影响。23日,国际能源署宣布将在下月投放6000万桶的原油储备,钱智民表示,国家能源局支持国际能源署的这种做法。

  钱智民表示,推进能源安全保障,需要加强对话和交流,目前各种合作机制健全,合作方式活跃。他认为中国应该加入到各种的对话交流中。

  在昨天的峰会开幕式中,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曾提到希望中国加入国际能源署。而据其透露,中国有关方面对此提议表示欢迎,也理解其中的要义,但公开的表态和加入,可能还需要时间。(淑静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