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金农:中国央行迫于热钱压力很难再提高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2:50  新浪财经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011年6月25-26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图为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罗纳德·麦金农教授发言。 图片来源:中国网  图为: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罗纳德·麦金农教授。 图片来源:中国网

  新浪财经讯  6月26日午间消息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罗纳德-麦金农今日在第二届智库峰会上表示,美元贬值让那些利用美元来做套利的人大幅获益。由于热钱流入,中国央行很难通过提高利率来降低通胀。

  麦金农称,中国以及印尼、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实际上是被高估。但在美联储实行低息政策下,新兴市场利率相比更高,在一些国家国内的货币监管的缺失的情况下,利用美元进行套利的人大幅获益。

  “美国央行的做法让很多的热钱进入了新兴的国家,让他们的货币升值,从而降低他们的竞争力。”麦金农如是说,其称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美元的储备越来越多,很多的国家失去了控制,也出现了通胀的情况,与此同时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大幅上涨。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迫于热钱流入的压力,即便中国央行想通过加息抵抗通胀,但也很难加息。(丁蕊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