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奇布:印度如有通胀将因地制宜做出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1: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奇布在论坛上表示,如果印度出现了通胀,要考虑到不同级别的政府所处的地位,然后因地制宜的做出解决通货膨胀的一些政策。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穆罕默德-萨奇布:消费者价格有很多令人困惑的地方,总的来说消费者价格正在不断的上升,我们今天在座的有很多是经济学家,我们对通货膨胀发生的原因都有不同的分析,主要的一个问题是我们怎样应对,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经济治理,对于像印度这样的国家,我们需要很强的政治意愿,为什么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因为我们只有认识到它的重要性,才有足够的证据和意愿。

  在印度,我们是一个联合政府,我们的总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经济学家之一,他非常的清楚我们应该怎样来改善经济,而且近几年来,我们对基础设施有非常强大的投资。与此同时,我们的储备资金也在不断的上升,所以我们想很好的来用这些钱,包括用来提高人民的工资。

  如何来应对通货膨胀呢?在印度我们有地方的选举和联邦的选举,政府必须不断的来平息人们的指责,而且也给人们要有一些经济的激励措施。比如说,如果你随便提高物品价格的话,会引发很多的问题,比如就会有很多的游说团体来游说,我们有这样的联合政府,需要考虑不同相关方的利益,比如说工业的、企业的、地方的利益。我觉得如果我们出现了通胀的话,我们要考虑到不同级别的政府所处的地位,然后因地制宜的做出解决通货膨胀的一些政策。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