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国愿购买匈牙利国债 一如既往支持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20:15  中国新闻网
6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达佩斯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会谈前,欧尔班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新社 周兆军 摄   6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达佩斯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会谈前,欧尔班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新社 周兆军 摄

  中新社布达佩斯6月25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5日在布达佩斯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温家宝表示,中国对匈牙利经济抱有信心,愿意购买一定数量的匈牙利国债。

  在回答有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问题时,温家宝说,中国是欧洲主权债券市场的长期投资者,近年来增持了不少欧元债券,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欧洲和欧元。

  他表示,中方愿与欧方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为促进世界经济尽快复苏和平衡增长、推进中欧关系深入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他指出,克服当前的困难主要靠欧洲自身的努力。欧盟正在加紧内部协调,根据各国国情采取必要措施,各成员国积极推进改革,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

  “欧洲有很强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德国的制造业在世界领先,英国的金融服务业发达,中东欧国家经济基础良好、市场潜力很大。我对欧洲的经济振兴抱有信心。”温家宝说。

  他表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不断发酵表明,要彻底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实现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增长,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要积极推进世界金融体系改革,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平衡和可持续发展。同时,要促进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实质性成果,在此之前力争能够得到早期收获,使人们看到希望。(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