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階俊博:60%以上日本受灾企业在4月得到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19:28  中国网
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二階俊博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二階俊博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二階俊博提出:

  日本大地震已过去正好100天,这次灾难给我们国家带来的巨大损失,以及给日本人民心灵带来的巨大冲击,至今还使很多人生活在不安当中。面对地震灾害带来的一系列负面的连锁影响,世界各国在相信日本实力的同时,也不免担心日本能否实现重建和发展,然而我相信日本国民具有勇敢的精神,在面临危机时将发挥出团结的力量。我们将尽全力解决所有难题,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太阳会再次升起,日本会重新振作起来,在世界各国的援助和日本国民一致的努力下,日本将很快向世界发出日本已经重生的信息,同时我们还将完成灾后重建工作。

  在这次地震灾害中,特别不幸的发生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这次事故引起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的很大担忧,对此我深表遗憾,现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情况已经一步一步的趋于稳定,我们正在全力以赴的处理相关问题,集结全国的力量,尽早平息有关事态。

  这次地震对经济造成巨大的影响,据日本政府的初步估算,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约为16到25万亿日元。此外,作为重灾区的日本东北和北关东地区的有许多面向全强供应零部件和原材料的工厂,地震的影响也波及到国内外的产业供应链,结果也给使用日本优良零部件和原材料的世界各地的工业生产活动带来巨大的影响,但是现在重灾区已经开始迅速恢复经济生产和经济活动。

  根据经济产业省4月份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0%以上的受灾企业已经在4月份得到恢复,其余的30不到的企业预计也将在夏天前全面恢复生产,为世界各国提供优良的零部件、原材料和工业产品是日本产业界的责任和义务,因此日本的经济界正在第一线为早日恢复供应链正在不懈的努力工作。特别是灾区企业基本上都是中小企业,其中不少企业拥有电子零部件、制造等支撑起日本制造业大国这样先进地位的技术,在东北地区,被认定为具有活力的制造业中小企业,这样的企业有100多家,这些企业正在利用政府提供的救灾金融支援,相互帮助和扶持,迅速的恢复生产。同时并以灾后重建为契机,积极开拓包括海外市场在内的新的销售渠道,正在采取一系列积极的措施。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