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辛格:处理欧债危机需解决多方合作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17:51  新浪财经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基辛格事务所主席、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在论坛上表示,作为全球的储备货币,也就意味着一些责任。责任之一就是确保经济政策的稳健性。同时,他表示:债务的危机也有很多的因素,所以很多的债主必须和其他的各方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同时欧洲必须面临经济问题和政治体系和机构之间的关系,必须解决好这个关系,必须解决好各个国家政治的影响问题,这都是一些挑战,会影响全球未来发展走向的挑战。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作为全球的储备货币,也就意味着一些责任。责任之一就是确保经济政策的稳健性。世界经济体系的过度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刚才我提到第一个英镑到美元之间的转换需要很长的时间。国际经济结构的变化包含着政治方面的因素,在历史上来说,全球最大的债主也应该在全球经济的稳定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全球经济危机的复苏是不平衡的,在美国的危机带来了一些不稳定的因素,在全国也有一些很多对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争论,以及对美国社会政府的作用也有很多的争论,美国人以及我们的伙伴也都面临着很多基本的问题。我们如何进行改革,改革的成本是什么,谁应该来承担这个成本,我们如何找到一个合理的答案,因为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几个月之内是不可能完成的。

  在欧洲国家面临的挑战,既包括金融的,也包括概念上的挑战,在危机发生的时间,欧洲很多的国家正处在一个过度的阶段,欧洲现在正在经历着一系列的债务危机,这个危机他们采取的措施包括紧缩的措施以及一些财政的措施,很多的国家也承诺要救市,把私有的债务危机变成一个主权债务的危机的挑战是巨大的。债务的危机也有很多的因素,所以很多的债主必须和其他的各方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同时欧洲必须面临经济问题和政治体系和机构之间的关系,必须解决好这个关系,必须解决好各个国家政治的影响问题,这都是一些挑战,会影响全球未来发展走向的挑战。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