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国有信心牢牢控制通胀

  温家宝:中国有信心“牢牢控制”通胀

  ⊙记者 朱周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出,中国有信心在今年“牢牢控制”住物价的上涨。他表示,中国限制物价过快上涨的政策,已经使得总体价格水平进入了一个可控的区间,而且物价预计还会稳步下降。

  上述文章发表在温家宝离京出访匈牙利、英国、德国等欧洲三国之前。温家宝在这篇署名文章中写道,金融危机爆发近三年来,得益于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世界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但当前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复苏仍较脆弱,世界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温家宝指出,“各国必须密切合作来应对这些挑战。”

  温家宝指出,中国经济和进口的快速增长,是驱动这轮世界经济复苏的一大引擎。但在当前,外界对于中国有一种担忧,即中国能否控制住通胀,并同时维持快速的增长。“我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温家宝写道。他进一步指出,现阶段,物价的快速上涨对很多国家来说都是一个共同的挑战,特别是中国和其他一些新兴经济体。

  “中国已经将限制物价上涨作为宏观经济调控的首要任务,并且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温家宝在文章中说,“这些政策措施已经开始生效。总体的物价水平已经进入一个可控的区间,并且有望稳步下降。”

  “我们有信心,物价上涨今年会得到牢牢控制。”温家宝说。他指出,中国的粮食供应已经连续七年增长,眼下供应很充足;同时,主要工业产品都供应过剩,进口则在快速增长。

  展望未来,温家宝指出,中国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在已经启动的“十二五”计划中,中国将继续转变增长模式,继续推进经济的结构性调整。他表示,中国的工业化和城市化正在提速,中国经济在不断加深市场化和国际化,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稳定、快速的可持续经济增长。

  应匈牙利共和国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邀请,温家宝总理于2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