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暂停进口千余种涉台湾塑化剂污染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7:33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朱立毅) 国家质检总局根据台湾地区公布的情况,16日又增加了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名单,这使得因受塑化剂污染而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超过了1000种。

  当天,因涉塑化剂污染而被通报的企业增加8家,产品新增26种,新增产品主要为果汁饮料,果酱、果浆或果冻,胶囊锭状粉状产品。此外,还有两种食品虽然不在台湾地区公布的名单中,但在入境口岸被检出塑化剂污染,这两种产品已按规定进行处理,并未进入大陆市场销售。加上这两种食品,因受塑化剂污染而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达到1004种。

  在这1000多种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中包括多种儿童产品,其中有友华生(微博 专栏)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德瑞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卡洛塔妮儿童综合营养素,马来西亚商食益补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超能儿童成长钙片,台塑生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昱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工生产的儿童金盏花复方锭、儿童固晶明复方锭等。

  质检总局发言人李元平在本周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发生后,质检总局高度重视,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部署,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严把进出口食品安全关,加强对国内相关企业和产品的排查,着力防控系统性风险的发生。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