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5月实际使用外资480美元 美对华投资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7: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雷敏)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透露,1至5月,全国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0543家,同比增长9.3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0.28亿美元,同比增长23.4%。

  其中,5月份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391家,同比增长12.1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2.25亿美元,同比增长13.43%。

  据姚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投资来源地看,亚洲和欧盟对华投资上升,美国出现下降。1至5月,美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12.85亿美元,同比下降24.12%。

  “美资对华投资的回落,与美国是金融危机的发源地和核心地有关。美国目前的经济复苏是比较缓慢和艰难的,其国内的大型跨国企业的海外投资也会相对谨慎。”姚坚说。

  从产业结构看,农林牧渔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速超过制造业和服务业。1至5月,农、林、牧、渔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14亿美元,同比增长28.16%。制造业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22.17亿美元,同比增长20.63%,较上年同期下降1.06个百分点。服务业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22.9亿美元,同比增长27.68%。

  从区域分布看,中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增速继续高于东部地区。1至5月,东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08.08亿美元,同比增长19.65%。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5.34亿美元,同比增长43.75%。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36.87亿美元,同比增长56.44%。

  另据姚坚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利用外资质量,商务部已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并已于4月起公开征求意见。商务部将根据有关企业、商会提出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新版产业指导目录,上报国务院,争取尽早公布。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