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5月末M1同比增长13.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15:22  证券市场周刊

  6月10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5月一致预期”显示,5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13.4%,预期均值与4月末真实值有所反弹。

  调查显示,5月末M1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8%,最低值为10.5%,中值13.1%。

  4月末,M2同比增长15.3%;M1同比增长12.9%。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连平(微博 专栏)表示,由于存款季初减少现象消失,5月M1恢复正常增长。综合考虑股市低迷M1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大和去年同期基数较低,M1增速较上月有所回升。

  浙商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4月的M1和M2同比增速同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5月将可能出现触底回升。但在贷款增速有限和存款负利率情况比较明显的情况下,近期M1和M2增速不太可能出现急剧变化,回升将是小幅度的。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 专栏)表示,由于央行净投放,使得资金面紧张有所缓解。2011年6至8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分别为6010亿元、2720亿及2060亿元,其中6月份到期资金量依然巨大,再考虑到热钱流入及央行更倾向于用存准率代替公开市场对冲外汇占款等因素,因此6月份仍存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但7月份以后随着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的下降,准备金率上调的概率将大幅下降。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end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