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称中国超级富豪家庭数增长最快 增幅超3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7:20  财经网

  【《财经网》记者 方璐】 6月1日,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报告称,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量排世界第三,中国超级富豪家庭数量增长最快,增幅超30%,达到393个。

  根据BCG发布的报告,美国是拥有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量最多的国家(520万),其次是日本、中国、英国、德国。

  BCG认为,百万美元资产家庭仅占全部家庭总数的0.9%,但在全球财富中的占比,却从2009年的37%上升至39%。去年,全球百万美元资产家庭的数量增加了12.2%,达到1250万。

  报告指出,新加坡是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最集中的国家,15.5%的家庭拥有100万美元以上的管理产额。同时,新加坡的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量增长最快,达到17万,比2009年增加近三分之一。

  此外,瑞士是欧洲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最密集的国家,全球排名第二位,为9.9%。根据BCG的研究,百万富翁最密集的6个地区有三个在中东,分别是卡塔尔、科威特和阿联酋。

  亚太地区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拥有的财富比例增幅最大,为2.9%,其次是北美地区,为1.3%。

  BCG在报告中指出,今年首次发表拥有最多“超高净值”(UHNW)家庭的国家和地区数据。

  “超高净值”定义为,管理资产额超过1亿美元的家庭。BCG研究发现,此类超级富豪家庭在美国数量最多,达到2692个。沙特阿拉伯是“超高净值”家庭最密集的国家,每10万个家庭中,有18个是“超高净值”家庭。

  其次是瑞士(10个)、中国香港地区(9个)、科威特(8个)和奥地利(8个)。BCG强调,中国超级富豪家庭数量增长最快,增幅超过30%,达到393个。【作者:《财经网》记者 方璐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