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4月PPI同比增速7.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13:33  证券市场周刊

  5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4月一致预期”显示,4月份PPI同比增速均值为7.1%,较三月份同比增速7.3%有小幅下滑。

  调查显示,4月份PPI同比增速最高值7.8%,最低值为6.1%,中值为7%。

  分析师们普遍认同基数原因是PPI同比增速有所放缓的因素之一。

  中原证券宏观分析师李俊表示,4月最后一周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下跌,矿产品、有色金属价格的回落也是4月PPI同比增速有所放缓的原因。

  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国内经济将保持较快增长,上游原材料需求旺盛,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国际输入型通胀压力6月前可能继续保持在高位。

  李俊表示,考虑到基数因素,如果剔除季节效应的话,预计6、7月份PPI会有所回升,7月份可能会见顶,见顶当月PPI同比增速可能会在8%~9%之间。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第一创业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