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多个楼盘未执行一房一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 14:27  法制晚报
上午,记者在合生世界村售楼处看到,这里只显示了房屋出售情况,仍未标出每套房屋的价格摄/记者 付丁   上午,记者在合生世界村售楼处看到,这里只显示了房屋出售情况,仍未标出每套房屋的价格摄/记者 付丁

  今天,《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开始实施。记者走访京城两个在售楼盘,发现它们均未按照《规定》执行“一房一价”。

  现场发现

  楼盘公示信息独缺单套价格

  记者上午来到位于亦庄马驹桥附近的住宅项目融科钧廷,看见了按照《规定》要求公示的内容,其中包括开发企业名称、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等,却惟独不见众多购房者最关心的数据——每套房屋的价格,即每套房源按套内建筑面积标注每平方米单价和销售总价。

  随后记者又前往600米之外的商住房老项目合生世界村,相对于融科钧廷,合生世界村更加“不听话”。除了固有的沙盘、楼书、户型图、个别户型模型,以及一些优惠促销宣传之外,再也找不到其他按《规定》要求应该明示的信息。

  “不是说‘一房一价’了么?怎么没有体现出来?”面对记者的质疑,销售人员小刘立刻提高了警惕,收起笑脸严肃地问道,“是记者么?”在记者解释下,小刘终于放下了顾虑。小刘告诉记者,关于政策要求的价格手册,目前确实没有接到上面的通知,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是由开发商自行准备还是由住建委统一派发。

  截至发稿前,记者始终没有拨通相关部门举报电话。但根据《规定》要求,销售现场的相关内容标识及手册,应该由商品房经营者自行准备。一旦不执行《规定》,将由市、区(县)价格主管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实施行政处罚。

  背景链接

  北京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于4月26日正式出台,细则明确按套内建筑面积标注每平方米单价和销售总价。细则于5月1日起执行。交易场所要在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或者张贴价目表,同时向消费者提供价格手册。文/记者 杨予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