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14.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2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额33.6万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4.2%。受上年同期基数影响,增幅同比回落6.6个百分点,但依然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其中,工业品物流总额30.4万亿元,增长14.4%;进口货物物流总额2.6万亿元,增长12.1%;农产品物流总额、再生资源物流总额和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分别增长3.5%、41.4%和20.5%。工业品物流总额占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90.4%,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是带动社会物流总额增长的主要因素。

  统计显示,一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1.7万亿元,同比增长17.9%,增幅同比回落4.2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7.9%,大体与去年同期持平;实现物流业增加值69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3.5%,增幅同比回落3.9个百分点;物流相关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4455亿元,同比增长28.6%;物流市场价格低位运行。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认为,总体看来,当前中国经济仍处在平稳发展阶段,经济发展的刚性需求将继续推动物流运行保持稳步较快增长,物流价格在前期低迷的情况下有望趋稳回升。(完)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