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人民币有理由作为储备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 00: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拉法兰 拉法兰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人民币有理由作为一种储备货币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16日,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的专访,拉法兰谈到了在华的法国企业发展,以及他对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展望。

  在谈到法国企业家乐福在中国受到处罚时,拉法兰明确表示,法国在华企业应该严格遵守中国地方的法律和法规,法国前总理同时认为,法国企业非常愿意与中国,以及其他金砖国家进行多边合作。而拉法兰对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观点同样十分鲜明。

  拉法兰(法国前总理):我认为,实行单一货币对我们来说不是好事,我们需要多元化,人民币有理由作为一种储备货币,但是中国要选择合适的时机,这不应该由其它国家来教中国,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自由,我们也希望这个时刻能够尽快到来。 G20下一次在法国的峰会上,我认为最佳的方向是在货币事务方面采取多边的政策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