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德铭:年初小额贸易逆差情况将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7: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下午消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专栏)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贸易出现小幅度逆差,不会改变稳定出口、扩大进口的政策,未来不排除偶然出现逆差情况。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今年一季度,我国累计出现10.2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这是我国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贸易逆差。

  陈德铭指出,今年一季度小幅逆差既有长期以来鼓励进口的因素,又有国际动荡等外力因素,今年一季度进口的价格增长17%,出口价格仅增长了9%。

  他认为,未来不排除偶然出现逆差的情况。但是他预计小额逆差情况将改变,而走向顺差,只是顺差比例和幅度将较去年有所改变。(洁琳 发自海南博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