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新增贷及M2双超预期 货币政策将更收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香港商报获悉,中国3月新增信贷及M2增速双双超出预期,且一季度外汇储备增速不减,凸显海外资金流入中国的步伐未见放缓,本已十分宽裕的资金面或将更加泛滥。该篇报道称,为回收过多流动性,近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加大。

  此前,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将以社会融资规模指针替代人民币贷款,作为货币政策的监测指标。他同时指出,这并不表示中国将对此进行确切的指标控制,未来更不可能对社会融资所包含的信贷、债券、股票分类进行额度调控。盛松成响应说,不能以“给一个指标,马上要达到”的传统思维衡量社会融资规模指针。

  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分析师李志强表示,输入型和农产品价格上涨等导致的通胀压力还是没有明显缓解,货币政策至少要保持现有的力度,并且不排除未来仍有更紧的空间和可能。他预计,“未来一个月,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各一次的概率还是很大。”(中新网金融频道)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