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局: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快 保障房是重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1:16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4月15日讯(记者 程圣中)在此间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目标明确、态度坚定、措施有力的,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在继续显现。

  一是房地产的投资性需求得到了明显遏制。很多地方反映购买两套房或者三套房以上这样一种需求在明显下降,很多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在回落。

  二是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我们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3月份数据要在本月18日公布,从1、2月份的情况来看,2月份这些城市中有7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数据环比是下降的,有35个城市的房价涨幅是回落的。

  三是房地产的供给能力还在增强,表现在房地产的投资增速比较高,一季度是34.1%。投资之所以保持这么高的增速,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保障房的开工力度、建设力度在加强,今年按照计划要新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各地也非常重视。保障房安居工程的建设力度加大,有利于增加房地产的供给力度,对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价格走势会产生较大影响。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