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天价酒水单曝光 168万采购茅台和洋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8:20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在“天价水晶吊灯”之后,中石化近日因“天价酒水单”再次引来质疑。近日,网上的一则帖子显示了四张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购买酒的发票,发票总消费金额约168万元。

  这则名为《中石化高层喝酒万元一瓶,如此穷奢极欲,油价不涨才怪》的帖子在天涯论坛曝光。帖子所附照片详细记载了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在2010年9月份的一些购买记录,其中一张盖章为“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的发票显示,去年9月3日,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一次性购进了480瓶茅台酒,其中30年、50年各30瓶,15年60瓶,53度新飞天则多达360瓶,价税合计958320元。去年9月10日,又购进含税价分别为近8万元和10万元的酒各一瓶。此外,还有一张日期不明的酒类发票,无税金额近54万元,清单中包含了12瓶无税进价高达11846元的“拉菲1996”。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的一份书面回应称,2011年4月11日晚,天涯社区论坛出现以《油价涨了买好酒 中石化买洋酒和茅台发票曝光》为题的帖子,同时公开了我公司某批次酒类采购的发票。我公司已经注意到相关的信息,目前已经组建调查组对此事件予以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如果存在违纪行为将依法严惩。

  据悉,有网友爆料称,这批茅台是用来“中秋送礼”或者用来招待的,并非是公司领导直接饮用。中石化方面对这一说法并未正面回应。

  一位中石化系统的内部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称,按照中石化的严格内控制度,假设采购的高档酒是用来送礼的话,这类费用应算是公司“经营费用”。

  北京商报报道称,酒水发票之所以被曝光,是因内部员工对中石化广东分公司高层"天价酒水动辄几十瓶不知所踪"的做法感到不满。但这消息目前并没有得到确认。

  2009年,有网友曝出“中石化大楼安装一盏1200万的天价吊灯”、“中石化2.4亿元奢华装修”。事后,中石化官方回应称,位于中石化大楼中厅的吊灯高4米、直径6.5米,主要材质为水晶和钢板镀铜,从设计、制作到运输、安装,全部造价156.16万元。网上盛传的中石化奢华装修工程实际上是中石化小营办公区旧楼维修改造工程。工程总预算2.4亿元,其中内装修费用5925万元。【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