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莫斯:亚洲应加强联合 探讨安全与发展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1: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3日晚间消息 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发起人之一拉莫斯今日在与新浪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亚洲各国应该加强合作与联系,中国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同时表示,未来应扩展对话内容,更多地讨论安全与发展问题。

  拉莫斯今晚在出席博鳌2011年会上对新浪财经表示,亚洲各国之间应该加强合作与联系,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由于与中国的合作,东盟与日本也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还将与韩国和印度合作。

  拉莫斯称,“东盟就像先锋,当这样的自由贸易联盟越来越多,就会成为一个很大的团体。”他指出,东盟成员与亚洲各国之间会定期就相关的问题进行讨论,以增进交流。

  有关东盟与亚洲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就像之前在博鳌论坛上探讨的一样,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进行官方之间的对话。此外,亚洲国家还应扩展对话内容,将内容扩大到经济互补和安全问题等更为广阔的范围。“我们应该把重心放到人类发展和安全上来,而并非军事发展上。”(晓莹 发自博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