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3月末M1同比增长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7:27  证券市场周刊

  By Hu Junying

  4月8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3月一致预期”显示,3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15%,较2月末真实值有所增加。

  央行数据显示,2月末,狭义货币(M1)余额25.91万亿元,同比增长14.5%。

  调查显示,M1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9%,最低值为12.5%,中值14.7%。

  招商银行宏观与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信贷额度由季度控制转为月度,投放节奏开始变得平稳。预计当月信贷投放6000亿,带动M2同比增加14.5%,M1同比增加15%。

  他还表示,考虑到转贴现业务与贴现业务的不同,我们在编制票据利率指标时剔除了转贴现部分,新指标与股市的拟合度较佳。3月银票和商票利率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暗示信贷资源获取成本表征的流动性紧张度大幅缓和。

  中投证券宏观分析师邢微微表示,上半年信贷维持收紧局面是大概率事件,其对CPI的影响存在6-12个月的滞后。此外,考虑国际原油价格将从5、6 月份开始回落。因此,CPI在年中“见顶回落”的可能性增大,预计一、二季度末信贷将回落至17.6%与16.3%,上半年M1维持16%上下的水平。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