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平:食品价格上涨超预期 未来CPI还有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0:27  新浪财经

  >>>点击查看新浪财经宏观数据中心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消息,今日统计局公布2月份宏观数据,CPI同比上涨4.9%,与1月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新浪财经表示,CPI涨幅超预期与食品价格增长较高有关,6月左右或再现CPI高点。

  “CPI仍较高的原因是食品价格比较高,这与与春节节日因素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国内国际粮价也有一定涨幅。”连平表示。此前他预计,2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升0.5-1个百分点之间。而更多分析师预测食品价格涨幅将较今年一月份回落。

  连平认为,本来预期2-3月份CPI将有明显回落,但结果现在还是持平,未来不排除出现新的高点可能性。很有可能在6月份前后。他指出,5-7月份的翘尾因素并不亚于一月份,并且国际大宗商品上涨的影响会在这个阶段显现。

  “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涨价对我国CPI影响或将从第二季度延续到年终。”连平表示。他预计,相比加息,未来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可能性和频率会高一点,上半年有可能1-2次。(洁琳 发自上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