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2月末M1同比增长16.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5:12  证券市场周刊

  By Hu Junying

  3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2月一致预期”显示,2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16.3%,较1月末真实值大幅反弹。央行数据显示,1月末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13.6%。

  调查显示,2月末M1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为20.8%,最低值为12%,预期中值为16.3%;M2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为19%,最低值16%,预期中值为17%。

  浙商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全年M2增速回落到15-16%的水平已经是政策和市场共识。在信贷控制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动作之下,2月M2将继续围绕这一目标值回归。

  中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程漫江认为,由于季节因素,贷款在2、3月份会下降,节后银行体系回归正常,未来M2会下降。

  货币政策调控上,专家认为存款准备金率肯定会继续上调,但程漫江指出,存款准备金率使用频率未来将会比较谨慎,相比过去一个月一次甚至2次而言,今后或许会变为2月一次,下次上调预计在大约一个月以后。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