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大多数城市未按期出台限购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5:13  东亚经贸新闻

  新华社22日发表文章指出,按照国务院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前出台限购令。如今,中旬已过,仍有大部分城市尚未出台细则。文章指出,当前,各地城市房价已涨至历史高位。一些地方政府对房价持暧昧态度,使得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继续上涨。当初金融危机时,房价下跌令一些城市心急火燎,救市动作雷厉风行。如今房价节节走高,迟迟不出台限购令,可见有些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性很大。

  文章警告称,土地财政是一次性财政,也是“一锤子买卖”,如果听任房地产投机风行,任房地产泡沫越吹越大,实体经济将逐渐失血,城市发展活力将不断透支,经济健康运行的系统性风险将进一步加剧。

  文章最后强调,在北京等城市出台限购令前,房地产投资、投机人和一些热钱持有者已有所警觉。限购令出台后,投机和热钱有转战二、三线城市迹象。因此,其他城市应积极跟进,出台限购令宜速不宜迟,抢抓时间与房地产投机赛跑,早一天出台就能早一天阻止热钱兴风作浪。(据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