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嘉诚荣智健梁伯韬团购喜羊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5:53  北国网-半岛晨报

  2月21日,香港上市公司意马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收购拥有内地人气动漫《喜羊羊与灰太狼》肖像权的动漫火车集团(下称动漫火车)。这宗此前就在业界传闻许久的收购终于尘埃落定。而通过一系列的股权交易,包括梁伯韬、李嘉诚、荣智健等都将有望从大热的“喜羊羊”身上分到一杯羹。

  最高收购价逾10亿

  《喜羊羊与灰太狼》创作及制作方是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原创动力),而动漫火车是原创动力的战略合作伙伴,主要业务为消费品授权,拥有的主要动漫品牌及相关人物包括《喜羊羊与灰太狼》、《宝贝女儿好妈妈》、《小宋当家》等。

  意马国际现主要业务是开发及制作计算机动画电影。此前其制作的电脑动画电影《阿童木》票房亏损后,一直有意卷土重来,继续拓展动画业务。业内人士分析,意马国际此次收购动漫火车,正是其拓展动画之路的第一步。

  公开消息显示,意马以介乎8.14亿港元至10.46亿港元作价购入动漫火车。初步代价8.14亿港元,3.3亿港元为现金,余额以每股0.35港元发行13.83亿股代价股份支付。此外,意马国际还将根据动漫火车2011年及2012年的财务表现,最多支付2.325亿港元的承兑票据。

  意马国际表示,3.3亿港元现金将通过发行12.8亿股份获得,共可筹资3.59亿港元。据称,这一认购获得较多知名私募基金和名人追捧,其中包括李嘉诚旗下的长江科技、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等。

  未来5年将再拍3部喜羊羊电影

  据称,这次被收购的动漫火车主要业务为消费品授权,未直接参与《喜羊羊与灰太狼》电影以及电视内容制作业务,即不包括过去取得逾2亿元人民币票房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电影系列。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是意马国际与动漫火车之间的交易,与原创动力并没有直接关系,原创动力方面也并不方便对相关问题接受采访。

  而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的话证实,意马国际并非能通过此次收购买断喜羊羊系列的全部消费品授权。该工作人员表示,动漫火车此前只是原创动力的主要合作方。这意味着其并不是独家代理,有业内人士表示,上海天络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即拥有广东原创动力的消费品授权资格。

  值得喜羊羊的粉丝期待的是,意马曾对外表示,2011年至2016年间将会与原创动力以及其他伙伴合作推出3部《喜羊羊与灰太狼》电影,包括会采用3D技术制作。不过,这一说法记者从原创动力方面并未得到证实。 记者王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