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房协称对外地人购房设5年纳税期并非排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 09:34  北京日报

  问:怎么看待设定连续5年缴纳社保这个“门槛”?

  北京房协副秘书长陈志:限定5年在京连续缴纳社保、纳税并不是排外政策。这体现出政府希望留住人才在北京长期奋斗,使这些人才在推动北京发展的同时,实现个人梦想。

  问:“京十五条”主要是限制什么样的购房需求?

  陈志:限购政策不是光针对外地户籍人口的。对本市居民,同样有着比较严厉的政策。

  “京十五条”的限购政策主要限制的是投机性需求。如果有人没有给北京的经济发展做贡献,他就是挣了钱就跑来北京炒房,北京房价炒高了他从房地产市场上获利后再撤走,这对于一直在北京奋斗的人也不公平。

  问:拿不出纳税证明的外省市户籍人士能否买房?

  陈志:现在政府是引导市民房屋消费“先租后买、先小后大”,在北京工作的外省市户籍人可以先通过租房满足需求。

  问:限购后是否会出现房租一路走高的情况?

  陈志:北京会加大对中小户型和保障性住房的供应,而且力度相当大。这样,虽然租房需求增加,但供应同样在增加,租金过快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政府同时在引导大企业、产业园区提供公租房给来京工作的人员,这种公租房相对便宜,更不会拉高租金了。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