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乐见中国经济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12: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午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周一表示,虽然最新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已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仍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

  道琼斯通讯社今日报道,与谢野馨在周一早些时候日本GDP数据公布后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中国的邻国,日本乐于看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

  与谢野馨称,中国经济的增长是包括东亚和东南亚在内的地区经济共同发展的基石之一,日本愿意进一步深化日中友好的合作关系。

  据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消息,日本内阁府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日本名义GDP为54742亿美元,比中国少4044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三。

  日本首相菅直人1月底在达沃斯论坛表示,就经济增长来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令人感到高兴的。中国的经济规模很大,所以应该在国际上担任起更大的责任,“我希望中国要意识到这个责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