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年内首加息剑指通胀 人民币升值或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07:4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记者田丽)中国人民银行2月8日晚宣布,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1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至3.00%,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这是自去年底以来第三次升息,也是今年来首次加息。专家认为,存款准备金率、利率和汇率“三率”抗通胀目的明显。市场几乎一致认为,中国政府将继续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允许人民币升值,以帮助降低进口商品价格和舒缓国内通胀压力。人民币升值可以抵消全球粮食、国际能源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输入型通胀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国际政治和投机的压力日益增大,预计中国仍不愿让人民币更快、幅度更大地升值。不过,预计政府将在未来一年中使人民币对美元出现较明显的升值,以缓解国际压力并降低贸易保护主义的威胁,同时抑制国内通胀、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