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小蕾:央行加息符合预期 月底或调存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 19: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8日晚间消息,央行自2月9日起上调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对新浪财经表示,央行此时加息符合预期,估计存款准备金率2月底或3月初还会调整。

  “加息的节奏很不好把握,目前央行的节奏是两个月一次,我们认为上半年会加息三次,前提是有加息的必要。”左小蕾表示,加息的大环境基于流动性的管理和经济的过热程度,加息是控制经济偏热的手段和房地产调控的手段。

  此次加息仍然是对称加息,对此左小蕾表示,银行根据信贷风险市场化调整利率还做不到,银行收益还是主要来自于利差收入,因此在一定时间内还是以对称加息为主流。

  对于存款准备金率的货币工具,左小蕾预测,上调存准率是一个动态的调整,目前流动性还是在合理的范围里,但估计在2月底3月初还会调整。

  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