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终裁对中国输美石油钻杆征反倾销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2月7日电 (记者 吴庆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7日认定中国部分输美石油钻杆对其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威胁,美国商务部将据此对这部分中国输美石油钻杆征收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中国输美的石油钻杆售价低于市场公平价格,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确定此类产品存在政府补贴行为。

  当日的投票结果等于批准了美国商务部对上述中国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按照美国相关程序,商务部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倾销或补贴发生,倾销或补贴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果两者都裁定外国商品倾销或补贴成立,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制裁。

  美国商务部于上月作出终裁,对中国部分石油钻杆公司征收约69-430%的反倾销关税,不过,此次反倾销调查并没有列入中国的宝山钢铁公司和山西祎达特钢进出口有限公司。

  在反补贴部分,中国所有的输美钻杆制造商和出口商将面临18.8%的反补贴关税,以抵消所谓来自中国政府的补贴。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从2006年到200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石油钻杆总量翻了逾一番。但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石油钻杆总价值为1.192亿美元,低于2008年的1.938亿美元。到了2010年上半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石油钻杆急剧下降,总价值仅为2400万美元。

  有分析认为,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发起连串对华贸易制裁措施源于美国国内经济下滑、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政客操弄等多种因素。对此,中国政府曾多次强调,坚决反对任何助长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