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法实施将破解房地产经纪行业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18:08  新华网

  专访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柴强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杜宇)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出台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将于4月1日起施行。围绕《办法》有关内容,记者28日专访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柴强。

  柴强表示,当前,我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存在行业准入门槛低,无序竞争严重等问题,《办法》是我国第一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活动的部门规章。它的出台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要举措,对于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保护房地产交易及经纪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房地产经纪行业快速发展 从业人员逾100万人

  问:我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现状如何?

  答:房地产经纪是为房地产供求者提供房源、客源等信息,协助实地看房,代拟房地产交易合同,以及代办贷款、房地产登记等专业服务的行业,是房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人员超过100万人,其中有3.7万人取得了全国房地产经纪人资格,房地产经纪机构(含分支机构)超过5万家,经济发达城市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数量较多,如北京市取得营业执照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约1.2万家,上海约9千家。目前房地产经纪机构中,中小机构的数量还较多,但也成长起一批门店过百、人员上千甚至门店过千、人员上万的大型房地产经纪机构。

  问: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作用有哪些?

  答:房地产经纪行业在盘活存量房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有效运行,提高城镇居民居住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具体来说,一是通过提供房地产信息、协助实地看房、代拟房地产交易合同、代办贷款和房地产登记等服务,大大方便了房地产交易者,节省了交易时间,提高了市场效率;二是在房地产交易者之间搭建了互信平台,日益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保障了房地产交易安全,维护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三是盘活了存量房市场,提高了房屋使用率和城镇居民居住水平;四是为社会提供了超过百万个就业岗位,扩大了就业,特别是解决了许多年轻人的就业问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