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15:01  云南日报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

  (一)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地方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责任。

  (二)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各地要通过新建、改建、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逐步扩大住房保障制度覆盖面。

  (三)调整完善相关税收政策,加强税收征管。

  (四)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五)严格住房用地供应管理。各地要增加土地有效供应,落实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的要求。

  (六)合理引导住房需求。

  (七)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约谈问责机制。

  (八)坚持和强化舆论引导。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