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官员称正推动FDI使用人民币投资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21:18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建军表示,央行正在紧锣密鼓调研,不久将出台相关政策很有希望,但尚无具体时间表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文元)1月18日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建军表示,对于在中国外商直接投资(FDI)使用人民币的相关政策,央行正在调研,何时出台尚无时间表。

  中国人民银行于上周公布《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以配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便利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境内机构开展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

  而对于外商使用人民币在中国直接投资的相关政策,张建军表示,央行一直在积极调研,深圳及少数几个地区已经在探索,并已进行了一些交易。

  “深圳去年做了大约20、 30笔,总的金额不是太大,属于一边做、一边积累经验,然后再形成正式的法规。”张建军说,目前这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调研,国务院亦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张建军认为,从配合国内宏观调控和改善国际收支平衡的角度考虑,在不久的将来促成FDI使用人民币投资的政策出台,应该是很有希望的。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认为,外商以人民币在中国进行直接投资,将使得香港的人民币有一个较好的出路,也可以为国内实体经济服务。

  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月12日曾透露,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在2010年已超过300亿元人民币。此次论坛上,关于香港人民币产品,尤其是人民币计价的股票何时推出等问题,亦被广泛关注。

  陈家强表示,股票市场会不会出现人民币计价产品需要根据市场需求而定。他认为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市场会比较欢迎定息产品,第二阶段是基金产品,第三阶段则是IPO的产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