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旅游业将重点整治零负团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专电 (记者 钱春弦) 2011年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抓好旅游质量、秩序和安全工作。今年旅游行业监管的重点是开展“零负团费”、挂靠承包经营和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专项整治。

  国家旅游局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将按照属地原则,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旅游市场执法监督力度,提高旅游联合执法水平。并继续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活动,进一步完善以游客评价为主体的旅游目的地评价体系。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8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旅游局长会议上说,针对我国出游人数快速增长、境内外旅游突发事件日趋多发的情况,要加快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保障体制机制。并切实加强与港澳台地区在旅游安全保障方面的沟通协调,推动建立健全旅游安全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与此同时,国家旅游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评估、旅游应急处置、旅游保险等重点工作,特别要抓好旅游黄金周、高峰时段和突发事件情况下的旅游安全。

  此外,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国有旅游企业市场化改革与战略重组,支持民营旅游企业、中小旅游企业发展,推动旅游企业集团加快发展。将创新区域旅游合作机制,推动重点区域在打破旅游市场壁垒等方面积极探索。中外合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试点工作开展后,要及时总结经验,适时扩大试点范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