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稻葵:一季度货币政策密集是正常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3:58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今天在参加“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论坛”时表示,一季度是货币政策的关键时期,在此期间,如果货币政策比较密集是正常现象。

  李稻葵说,中国经济体内流动性本身已经非常充足,今年又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从以往情况来看,贷款量会比较大,同时季节因素也可能带来物价上涨,在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大背景下,“如果货币政策密集,也是可以理解的。”

  他认为,虽然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下,保增长将让位于控制物价上涨,防止系统性风险,但投资者应该保持信心,“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可以化解过多的忧虑。”

  2010年5月31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公布了《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的通知》,在《通知》中,国务院同意将"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重庆等地已经陆续开展房产税试点工作。

  对此,李稻葵表示,从抑制炒房的角度来讲,对房产税不能有过高期待,因为相对于房产升值的获利,房地产税并不算多。此外,他还建议,房地产税应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返还到基层,投入到绿化、治安方面,基层政府再就房地产税的使用情况进行汇报。(肖瑜 发自北京)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