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豪宅成海外置业热点 人民币升值相当7折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1: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秦明明

  岁末年初,海外豪宅在内地推广的热度丝毫不减。除了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热点区域外,近期英国伦敦的豪宅成为中国投资客海外置业的一大热点。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人民币不断升值,按照现在的汇率计算,此时抄底伦敦豪宅相当于打了‘七折’。

  此前伦敦项目的外地买家主要为欧洲、中东及俄罗斯,但是由于一些地区目前正陷入债务危机,影响到买家出手。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对早报记者表示,“以往伦敦项目到内地推广并不多。现在他们瞄准了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

  在有着丰富的海外置业经验的蒋尚礼看来,“近年人民币不断升值,按照现在人民币对英镑的汇率计算,此时出手的话相当于打了‘七折’。”蒋尚礼对早报记者强调,“这是难得的抄底机会,足以吸引到拥有强大购买力的中国买家。”

  相当于“七折”抄底

  在蒋尚礼的印象中,英国伦敦项目很少到中国内地进行专门的推广活动。“因为根本不需要。伦敦当地住宅项目主要依靠本地人购买,其余的则被来自欧洲其他国家、中东及俄罗斯等的买家抢购。”

  然而时过境迁。欧洲债券危机的阴霾最终影响了这些伦敦楼市曾经“风光无限”的投资客。据称,这些来自欧洲、中东及俄罗斯等地买家的购买力已经受到限制,如今他们在伦敦楼市已经鲜有出手。

  于是,伦敦豪宅将目光对准了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内地买家强大而持续的购买力,已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蒋尚礼介绍,“此前虽也有内地买家到伦敦投资,但所占比例远不及欧洲、中东买家,因此当地开发商并未给予过多关注。如今,内地买家的地位被提升到突出位置。”

  从去年9月份开始,伦敦豪宅陆续到东南亚进行推介,中国内地也成为重要一站。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有三大伦敦豪宅先后来到了上海抢夺买家。

  伦敦楼市的走势,是内地投资者真正关心的问题。据了解,经过1997年到2007年的房地产繁荣期,英国房价上涨了一倍多,金融危机之后有所下调,如今开始逐步企稳。伦敦楼市则一枝独秀,区位好的房产价格正全面上涨。

  蒋尚礼指出,汇率优势也将带动更多中国买家涌入伦敦楼市。目前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为10:1左右,与三年前相比,相当于升值了30%左右。这就意味着内地买家现在出手的话,房价比前几年打了“七折”。

  “这是一次难得的抄底机会。”蒋尚礼强调,“伦敦已经开始逐步走出金融危机阴霾,等到伦敦经济恢复过来之后,未来英镑升值幅度很可能将要高于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温州公布了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方案,也引发猜想。

  温州炒房团一直以强大的购买力闻名于国内众多城市及海外。依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温州将允许居民个人进行境外直接投资,年度总额不超过2亿美元。任何单项境外投资额不得超过等值300万美元,多个投资者共同实施一项境外直接投资的,投资总额不超过等值1000万美元。

  拉动伦敦楼市

  蒋尚礼指出,目前造成内地楼市火热的原因之一是人们担心日益严重的通胀问题。由于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也给投资客出手带来了诸多限制,因此投资者为了分散风险将目光转向了海外。

  “虽然海外置业非常吸引人,但也要买家擦亮眼睛,真正选择具备升值潜力地区的优质项目。”蒋尚礼强调,“海外住宅物业投资要考虑租金收益。那些既有升值空间又有租金收益具备双重保障的住宅可以考虑。”

  值得注意的是,有着丰富的海外投资经验的内地买家,其实也早关注到了这一点。近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豪宅项目Strata SE1在上海举行推介会,便吸引了上海、浙江、苏州等地投资者的浓厚兴趣。

  地段、品质、升值空间、投资回报率成为他们投资评判的重要参考标准。开发商Brookfield 欧洲公司董事Justin Black介绍,Strata SE1已经吸引了内地买家高度关注。项目坐落于城市发展最为迅速的地区,Elephant & Castle中心地段,拥有时尚设计风格和户外景观,展现的是一种新伦敦城市生活。

  据悉,Strata SE1拥有408套公寓包括一房、两房和三房,面积从34到89平方米,及几套顶层公寓。每套公寓都配有落地玻璃窗,可以俯瞰伦敦城市美景。此次在亚洲首次开幕,将带来52套公寓,面积从34.3平方米到89.8平方米。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James Talbot指出,亚洲买家非常精明,同时又崇尚高品质生活。伦敦拥有大规模的亚洲社区,多年来培养出了深厚亚洲文化及亚洲经济命脉。伦敦在亚洲的知名度很高。而在伦敦Strata拥有完美的地段和配套设施,更是为亚洲买家所看好的。

  Justin Black介绍,Strata前期房源买家90%来自英国、10%来自爱尔兰。45%为自住客、55%为投资客。租金回报率5%~7%,租户主要来自东南亚,以学生为主,因为项目附近有伦敦大学等5所知名高校,交通方便。

  多家代理行提到了英国留学教育产业对楼市的拉动。他们认为由于伦敦是英国一些大学的根据地,所以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人会因为子女就学而考虑买房。他们相信越来越多中国买家在伦敦“入市”,可能会拉动伦敦楼市。

  此外代理行还认为,身为金融中心及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在未来几年甚至更长时间都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并促进就业,进而增加购房或租房需求。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