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李克强拒绝德方改变稀土出口政策的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 21:51  新华网

  1月6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会见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网柏林1月8日电(记者 焦宇)德国《每日镜报》8日报道说,德国政府官员在与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时要求中国政府改变稀土出口政策,但遭到李克强拒绝。

  报道说,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6日在与李克强会见时“要求中方不要增加西方获取稀土的困难”,但李克强反驳了布吕德勒对于中国稀土出口政策的担忧。

  李克强6日在与布吕德勒会见后,出席了中德工商界晚宴并发表演讲。他指出,现在中国稀土储量只占世界的三分之一左右,而供应量占世界的90%以上。中国依法规范稀土开发秩序,是保护生态环境和可用竭资源、减轻污染损害的需要,也是实现稀土资源长期有效利用的需要。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在符合国际规则的前提下,继续向国际市场提供稀土,也希望中德两国企业加强技术合作,提高稀土利用率,共同研发可替代产品,保障世界稀土需求的稳定供应。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