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抄底美国房市 抢滩曼哈顿黄金地段商业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5:58  中国经济网[ 微博 ]

  美国房地产融资公司AREA Real Estate Finance披露的一项交易记录显示,拥有3000亿美元资金的中国主权投资基金——中国投资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参与了该公司一项位于曼哈顿黄金地段商厦的融资安排,并取得项目一定数量的优先股权。这是中投公司在美国进行的第一笔物业投资,是看好美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的一个重要信号。

  这栋商业大楼位于麦迪逊大道(Madison Ave)650号,有27层高,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英尺。目前这幢大楼是Polo Ralph Lauren集团的总部。该大楼在中央公园附近,是曼哈顿区的黄金地段。

  AREA总裁Bradford Wildauer接受布隆博格电话采访时透露,中投公司已经与AREA一道共同收购了该商业大楼的部分优先股,成为这幢27层办公大楼的所有者之一。目前尚不清楚中投公司在这笔交易中投入了多少资金。分析人士认为,这笔交易表明中投公司决意加快美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步伐,是看好美国经济复苏的标志。

  布隆博格的报道中说,中投公司还在去年11月收购了美国第二大购物中心运营商General Growth Properties的7.6%股权。

  一项由美国“房地产业外国投资者协会”(Association of Foreign Investors in Real Estate,简称AFIRE)进行的周年调查显示,65%的受访外国房地产投资者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今年最具升值潜力,在2006年美国楼市泡沫破裂前夕,只有23%受调查者把美国视为投资首选,反映美国楼市经过惨烈的4年下跌后,机构投资者现在终于认为美房市已经可以逢低吸纳。(王红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