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中投不再坚守美债 趁美元贬值投资美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去年帮助凯雷集团共同所有的一栋曼哈顿办公大楼进行了再融资,这表明这家拥有3000亿美元资产的主权财富基金正在加快投资美国房产市场的步伐,也显示中国不再坚守美债,投资转向多元化,涉及矿产、能源、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据媒体引述纽约AREA房地产金融公司总裁威尔道表示,中投公司与AREA共同收购优先股,成为一栋位于麦迪逊大道650号的27层办公大楼的所有者之一,但他并未透露是次购买优先股的数量。该大楼目前是拉夫劳伦公司的总部。据悉,中投还持有中国工商银行的35%股权,而工商银行纽约分行在去年六月还向凯雷集团发放了第一笔商业地产贷款。

  纽约律师事务所Schulte Roth & Zabel LLP房地产业务主席Jeffrey Lenobe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和大型中资银行一样,中投公司非常看好美国房地产投资。他说,有理由相信中投公司会进行更多投资。

  事实上,早于去年十一月,中投公司已收购了美国第二大购物中心运营商General Growth Properties的7.6%股权。中投子公司持有中国银行的控股权,后者在十一月同意向投资者发放8亿美元贷款,向位于曼哈顿公园大街的一栋办公大楼提供融资。

  针对近期美债及欧洲债券价格的不断下跌,有业界分析指中投已将投资转向多元,涉及矿产、能源、房地产等多个行业,不再坚守美债。而中投国际(香港)董事长刘遵义也指出,中投的投资与中国人民银行的情况不尽相同,央行的投资要具有流通性,中投的投资则毋须流通性,所以可作一些较长期的投资,甚至可以作出一些如矿业的投资。

  刘遵义并指出,虽然欧美的环境欠佳,但资产价格可能较便宜。新兴市场势头虽然理想,资产价格或相对较贵,至于中投如何进行投资,要小心视乎情况来考虑。

  外经贸大学教授丁志杰则表示,在美元贬值的情况下,中国应逐渐将持有的美国金融资产转化为实物资产。他续称,美国经济目前还处在衰退期,其赤字已达到了 、GDP的50%,此时购买美国国债和配置美国资产都会有相当大的风险。新兴市场表现出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因此,中投公司在投资时,应该考虑增加对新兴市场的投资。

  据纽约经纪公司Keefe, Bruyette Woods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九月三十日,美国商业房地产行业的房贷债券余额为3.2万亿美元,该行业需要通过增发股本筹集近1万亿美元。而中国的购买支出增加了六倍,有助美国填补这一资金缺口。纽约房产调研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来自美国境外15个最大国家的买主们在去年的美国商业地产的收购交易额由2009年的38亿美元增至67亿美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