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机构斥资百万海选草根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 16:07  新浪财经

  现在看来,2006年《时代》周刊将全球瞩目的年度人物颁给普通网民(You)是一个极具前瞻性的安排。随着微博等自媒体的盛行,草根而非名人明星的力量正在不断壮大,以至于一向以稳健和保守著称的金融行业也注意到了。

  民生银行日前宣布将在2011年新年推出旗下信用卡in卡的形象代言人,与以往明星当道代言不同,这个在金融行业以创新著称的银行希望代言人来来自民间草根,来自普通年轻群体。为此,活动准备了100万元的代言费鼓励来自民间的“勇者”。

  “新一代的用户更加自信,更具主见,更加勇于将真实的自我展示出来,而不是盲目追捧大众明星和偶像。”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一种社会现象,个体独立意识的觉醒,媒体的分众化已经得到了传媒观察家的注意。2010年最火的交友类节目《非诚勿扰》和《我们约会吧》中被网民津津乐道的男女嘉宾正是这一现象的最佳注脚。

  “与美貌相比,我们更关注心灵的美丽;与平凡相比,我们更看重奋斗的精神;与财富相比,我们更欣赏精神的富足;与个性相比,我们更尊重内敛的自信! ”活动的口号简单有力,直击80后乃至90后的心声。这些人已经开始成为社会主力,并且成为商家必争的核心人群。

  “相对于6070的‘单纯’,80后太有主见了,想要让他们喜欢、真正打动他们太难了,除了优惠活动,其他活动他们很少参加,他们管参加我们的优惠活动为‘薅羊毛’。”谈及这一问题,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有些哭笑不得。

  对此,营销专家的建议是,“不要想着去说服他们,改变他们;而是要适应他们,迎合他们。”民生银行信用卡in卡正是这样做的。

  作为一款全方位为年青群体打造的专属信用卡产品。该卡不仅具有卡片有效期免年费、本行取现免手续费等超值权益,更可享受众多时尚品牌的消费优惠。相关负责人认为,以“时尚”为突破口的in卡,既能满足年轻族群的时尚需求,又能给他们带来众多实际利好,相信会得到他们的广泛拥护。

  为了能够更大程度覆盖和影响年轻群体,本次活动还引入了新浪门户网站作为合作伙伴,并在活动中加入微博作为重要传播平台。如果说,“网络海选+草根”的全新模式,深度颠覆了金融行业“明星代言”这一传统的营销窠臼,也让虚拟与现实的边界越发融合,符合如今网民“积极参与、自我表现、公平竞争”的需求;而借助于新浪门户的品牌影响力和媒体号召力,以及新浪微博平台对目标人群的聚合,在信息传播方面的裂变传播、实时扩散、长尾效应等优势,势必能够对活动起强大的推动作用,无疑将帮助民生银行开启金融行业“亲民营销”的新风潮。

  活动介绍:

  2011年1月1日至4月底,为庆祝中国民生银行成立十五周年,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隆重推出民生信用卡in卡形象代言人网络选拔大赛。作为中国银行业首次全国公开寻找民间代言人活动,参赛者只要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便可登录活动网页minsheng.sina.com.cn,按规定上传个人资料,就有机会赢得100万元形象代言费。这是一个完全平民化、大众化的活动。

  本次选拔大赛赛程共分为报名海选、复赛、晋级、决赛及颁奖四个阶段。期间参赛选手将进行文采、才艺、表达力考核及综合素质展示,并接受综合网络投票和嘉宾投票。大赛最终将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共设立六大奖项。除选拔男女各一名民生信用卡in卡形象代言人以外,还将同时产生单项奖、晋级奖、入围奖、幸运粉丝奖,并根据晋级及决赛两个阶段的投票票数总和将在10位选手中评选出“最具人气大奖”。获奖名单预计将于2011年4月中旬在新浪网活动专题页面公布,所有奖项的获奖者都将获得不同程度的现金或奖品及权益奖励。

  截止2010年12月,民生信用卡发卡量已突破900万张,活卡率、卡均交易额等各项经营指标均位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已实现连续三年盈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