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扬:全媒体的关键是掌握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15:43  《财经网》[ 微博 ]

  全媒体就是把信息消费三个环节和四个角色树立起来,至于未来是前项收费还是后项收费,关键谁能够掌握用户

  【《财经》记者 邓美玲】易观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扬认为,在一个全媒体时代,每个人和每个机构都可能成为一个媒体,所有的平台都要去抓住信息消费趋势,媒体发展的关键就在于谁能够掌握用户。

  于扬是在2010年12月17日举行的《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之“煮酒夜话一:新媒体:重塑传媒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

  当天《财经》杂志主编何力、《新京报》执行总编辑王跃春、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RIM公司中国区总裁谢国睿、优米网创始人、总编辑王利芬以及于扬参与了这一环节的讨论,嘉宾们就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发展做了激烈的讨论。

  于扬认为,媒体本质上来讲是信息内容消费,有三个问题要考虑。第一个作为消费者看什么,第二在哪看,第三用什么看。

  第一看什么,其实决定整个媒体发展态势。 第二,在什么地方看,决定他是什么样,刚才说场景,这种场景其实决定了网络,比如通过手机看,可能是在移动手机看,坐在办公室用TC看,这里头就有我们所谓用什么样的网路去看,最后一个所谓终端,比如刚才我说手机,这都是终端。

  “从这三个方面我们就衍生来进一步去看有四个产业链价值角色出来,第一内容创造者,无论是原创者,反正你是内容创造者。第二,我们觉得所谓的通道提供者,比如说我们看到电信运营商,我们看到固网运营商、广电运营商。第三终端厂商,今天各种各样终端,包括我们现在发现,随着手机衍生,再叫手机可能已经不太合适,其实今天智能手机具有很多计算功能。”

  于扬认为,今天是一个全媒体时代,每个人也可能是媒体,每个机构即便他原来不是媒体, 也有可能是媒体,比如ipad。他表示,围绕三个点,四个角色,更看好平台商。

  他最后总结称,全媒体就是把信息消费三个环节和四个角色树立起来,至于未来是前项收费还是后项收费,关键谁能够掌握用户。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