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11月国企利润增长43% 行业效益明显分化

  ⊙记者 张牡霞

  财政部17日公布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8064.7亿元,同比增长43.1%,继续九个月以来增幅下降趋势。从行业情况来看,化工、有色、交通、钢铁、电力实现利润快速增长。

  数据还显示,1-11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73372.6亿元,同比增长32.5%,11月比10月环比增长6.4%。

  由于去年基数不断上抬,今年以来,国企利润增速一直呈现下降趋势,从1-2月的88.9%,到前11月的43.1%,利润增幅放缓了45.8%。营业收入方面,前11月国企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为32.5%,增幅在4月份达到46%的高点后,也已经连续7个月放缓。

  财政部还披露了各个行业的利润具体增幅,这是今年以来财政部首次披露。数据显示,从同比情况看,主要行业实现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增长超过1倍的行业有:化工(2.3倍)、有色(1.4倍)、交通(1.3倍)、钢铁(1.1倍)、电力(97.4%)等。

  从环比情况看,11月比10月实现利润呈现不同程度增长的行业有:施工房地产(87.9%)、电力(33.2%)、烟草工业(22.6%)、有色(19.5%)、医药(17.6%)等;11月比10月实现利润呈现不同程度下降的行业有:交通(-68.7%)、轻工(-37%)、纺织(-22.9%)、电子(-22%)、石化(-21.1%)等。

  记者查阅了2009年同期数据,发现施工房地产是唯一一个连续两年跻身利润增幅较快行列的行业。

  2009年前11月数据显示,石化、汽车、施工房地产、建材等行业利润大幅增长;电网企业和铁路运输行业减亏明显;石油、钢铁、煤炭、有色等行业利润降幅趋缓;电子和机械等行业利润实现正增长;烟草行业利润出现下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