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小川:有规划有步骤推进利率市场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1:29  《财经网》

  在十二五规划期间逐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有其特殊的意义。可能会见到一些明显的进展。

  【《财经》记者 陈君】“十二五规划期间,利率市场化会有明显进展。”2010 年12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开幕演讲中表示。

  “在十二五规划期间逐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有其特殊的意义。可能会见到一些明显的进展。为什么要推进利率市场化?因为它反映了资源的优化配置,反映了企业的金融自主定价权,反映了客户选择权,反映了差异性、多样性的要求以及对风险的判断,反映宏观调控的需要。”周小川说。

  他表示,实现利率市场化,商业银行要逐步减少利差收入在总收入中的比重,逐步放开其他金融服务价格管制。有规划、有步骤、坚定不移的推进利率市场化。

  在下一步讨论“十二五”规划纲要过程中,周小川希望能够划定范围、提供激励、自律秩序下,把利率市场化向前推进。希望优秀、达标、有定价能力的行为规范企业,首先会在利率市场化中获得更大的定价权。

  《财经》年会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吸引大批高级政经官员、国际组织要员、企业领袖以及中外知名经济学家积极参与,聚焦来年的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事件和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时事热点,精确解读国策趋势,积极探讨产业前景,被誉为关于中国经济走向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国际思想交流盛会。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