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中国供应商应以变应变征战出口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0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2月16日电 (记者 郑小红)全球经济开始回暖,但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等问题却给中国供应商带来新的挑战。16日在此间举行的一个出口新策略论坛称,应“以变应变,征战出口市场”。

  此名为“PayPal•《世界经理人》出口新策略论坛”,旨在携手中国出口企业总结2010年中国出口业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并展望2011全球经济大形势,共同探寻新的出口策略。

  顶尖国际买家代表、中国外贸企业家代表、经济学家与超过600名来自深圳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主、高级经理人就“出口商如何应对人民币升值”的主题展开讨论。

  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表示,2010年,中国对外贸易总体环境渐趋好转,出口也恢复了增长。10月份出口总额达到1,35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3% 。但是,纵观全球经济的发展,当前经济形势仍不稳定,近期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问题俨然成了中国出口企业的“心头大石”。

  裴克为说,国际买家对于中国供应商的评判标准,一向侧重于产品质量、价格、支付条件和服务等。但近年来的一个明显趋向,买家更关注采购效率和灵活性,在线订单和在线预订样品成为普遍尝试的一种方式。PayPal在中国外贸电子商务的成长中一直起到了助推的作用,其在线支付方式使海外买家不仅得以直接在中国进行小额采购,庞大的海外买家资源和品牌信任度则推动了中国外贸电子商务企业的快速成长。环球资源和PayPal希望能够通过联合举办活动帮助中国供应商拓展贸易新渠道。

  论坛联合主办方PayPal大中国区副总裁姚诚彰表示,中国将是全球电子商务发展的亮点。中国的传统外贸企业到了一个急需转型的时期,率先打破传统外贸观念、寻找创新发展渠道的中国企业会迎来跨境贸易的高速增长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