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贷额度吃紧放贷或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3:29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乔倩倩

  继市场传出四大银行停止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后,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包括华夏、深发展在内的多家股份制银行由于年底信贷额度用尽,已经不再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记者从广州各大银行了解到,除某股份制银行外,包括四大行及华夏、深发展等股份制银行在内的多数银行仍可正常接受贷款申请,但随着年底信贷额度较为紧张,有的银行须排队放款,也就是说市民收到贷款资金的时间要延后。

  多数银行仍可正常放贷

  记者近日走访了广州多家银行营业网点,农行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银行贷款政策比以前更加严格了,但只要符合贷款条件,银行仍会正常放贷。浦发银行有关人士也表示,对于第三套房贷已经停止发放了,而第一、二套房贷款不受影响,市民仍可申请,但贷款利率不像此前那么优惠了,首套房贷利率最多下浮15%,第二套房贷利率则要上浮10%。

  对于传闻中多家股份制银行停止受理个人放贷业务,中信、华夏、深发展有关人士均予以否认,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日前发布的声明表示,中信银行今年以来从未停止发放个人贷款。华夏银行有关人士称,目前市民仍可以申请房贷,银行正常审批没有问题,但何时放款就很难说了。但记者了解到,仍有一家股份制银行目前已不受理个人房贷,具体放贷时间可能要到明年。

  贷款发放时间或延期

  随着年底银行信贷额度吃紧,即便银行未停发房贷,但有的银行放款也要排队,贷款发放时间或将延后。华夏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11月底银行贷款额度已经较为紧张,预计下个月额度更紧,申请房贷的需要排队等候,目前在发放的贷款多为已等待时间较长或利率较高的业务。

  根据今年银行信贷目标,年度信贷总额不超过7.5万亿元,前10月各家银行贷款累计已达到6.89万亿元,也就是说11~12月也仅有约6000亿元的贷款可以投放。在贷款额度紧张的同时,年底银行吸存压力也不容小觑。据东方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中,6家存贷比(不含贴现)都超过了70%。而最新数据显示,10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存款仅有1769亿元,明显低于9月1.45万亿元和去年同期2897亿元的新增规模,造成当月存款减少的直接原因是居民存款的大幅减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