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14个限购城市外房价可能继续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 08:5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仇锋平

  除“9·29”地产调控后出台限购令的14个城市外,其他城市房价并非上涨过快,还可以继续涨价。在蓝狮子读书会等单位于昨天在杭州组织的地产论坛上,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作了题为《新政下的中国房地产》的演讲,表达了该观点。

  在7月举办的“2010年博鳌地产论坛”上,一直唱高楼市的任志强大谈降价,号召地产同仁一起降价,给政府面子,以免后者出台进一步调控措施,称:“我都‘从了’,你们也‘从了’吧。”昨天有到场听众就此提问任志强,对当下楼市又将做何建议——是继续建议降价,还是慢慢涨价?

  “当初开发商若是集体跟进‘从了’,也就不会有‘9·29’了。”任志强表示,他曾给工商联盟所有开发商发信,告诉他们加强自律,按政策要求合理定价。某些一线城市房价过高,但某些二、三线城市房价过低,虽然还在继续涨价,但要求这些地区降价显然不现实。因此“国十条”意图是防止个别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提出3个标准:房价过高、增长过快、严重供不应求。“9·29”后,只有14个城市提出限购,剩下的城市不符合条件还可以涨价。国家并非要让所有城市房价都下跌,相关文件上也没有一个让房价下跌的词,何况今年房价上涨并非过快,出现了几个月环比零增长的现象,只要同比增幅持续下降,中央就知道开发商“从了”,不会出台进一步措施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