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抵达首尔将在G20峰会阐述中国意见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1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

  这次峰会于11日至12日举行,主要讨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金融监管、全球金融安全网、发展和贸易等问题。首尔峰会是首次在亚洲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举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对二十国集团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在首尔峰会上,胡锦涛将就会议有关议题阐述中国的意见主张。

  11月2日,胡锦涛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和葡萄牙卢萨社书面采访中谈到首尔峰会时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基础并不牢固,进程并不均衡,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走出国际金融危机阴影、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增长仍面临严峻挑战。

  胡锦涛指出,这次峰会应该重点讨论保持团结一致,解决引发国际金融危机的根本性问题,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主要可以抓住4个问题。一是继续本着同舟共济精神和互利共赢原则,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向市场发出二十国集团成员团结一致应对世界经济重大挑战的积极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二是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国际金融市场监管,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三是推动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提供政治支持。四是反对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实现发展回合目标。

  会议期间,胡锦涛还将同其他一些与会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根据日程,抵达后的当晚,胡锦涛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欢迎招待会和工作晚宴。

  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二十国集团先后在华盛顿、伦敦、匹兹堡和多伦多举行了四次领导人峰会,探讨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研究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制定刺激经济复苏一揽子计划,讨论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加强金融监管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等问题。

  在这四次峰会上,胡锦涛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刺激经济复苏、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加强金融监管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等问题,提出了中国的意见主张。中国提出的意见主张为国际社会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

  出席首尔峰会后,胡锦涛将赴日本出席在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