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近两万亿市值今解禁 占解禁总规模94.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8:43  环球网

  股指刚刚在上周创出了3142点的新高,本周,市场将再迎规模空前的解禁潮。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9家公司的1627.22亿解禁股上市流通,市值达到20026亿元,其中,首次解禁的中国石油解禁规模占到解禁总市值94.3%。

  根据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共计1627.22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7.41%。具体来看,沪市将有9家公司共1617.24亿股,解禁市值为19527.79亿元;深市20家公司共解禁9.98亿股,解禁市值为496.22亿元(以11月5日收盘价为标准)。

  数据显示,本周两市解禁股数是上周的20多倍,解禁市值则是上周的16倍。但由于本周解禁的主角为中国石油,因此,解禁压力不大。中国石油此次解禁股性质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股东1家即中国石油集团,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86.20%,持股全部解禁,多数市场分析人士多认为该股无套现压力。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刚认为,本周有10家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公司,其中有9家为深市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而这些公司周五收盘价均明显高于发行价,因此,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