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人民币若升值2%逾六成企业出口将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7:0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新华社昨日报道,一项针对239家中国出口企业的调查显示,超六成出口企业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若升值2%或以上将对其出口带来负面影响。

  这项调查由知名B2B媒体集团环球资源所做,共访问239家中国出口企业,涉及生产电信产品、家居用品、流行服饰配件、成衣等诸多领域,其中,近半数受访企业位于广东省,24%来自浙江省,14%来自福建省。

  调查显示,60%的受访出口企业指有关汇率变动将导致出口订单下跌,其中8%受访者更指人民币升值将严重影响其业务,不过,也有22%的出口企业认为不会对其出口造成负面影响。

  调查同时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若人民币升值2%或以上,出口额将开始减少,还有32%的受访者指出,升值3%才会引起出口下跌。不过,多数出口企业并不认为人民币会在年内升值超过3%。

  值得注意的是,为应对人民币升值,有30%的受访企业表示将专注发展内贸市场,以避免人民币升值影响,30%的企业则表示将提高出口商品价格,并已有少数企业开始用1美元对6.6元人民币的汇率作出口报价。

  此外,有15%的企业表示将更多采用进口原料以减轻升值影响,7%的企业表示将采用汇率工具作为对冲,3%的企业表示将采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

  自6月19日央行宣布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以来,人民币已经升值2.5%。一些专家表示,预计年底前升值幅度为5%,中间价约在6.5左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