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力争年内调整成品油调价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8: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5日晚间消息,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周一表示,力争年内调整成品油调价机制,可能缩短调价周期,同时调整4%的调价幅度要求。

  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实施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了12次调整,基本理顺了成品油价格。

  “但价格运行机制也出现了问题,如调价周期过长,容易引发投机。导致调价前,销售商囤货推价,调价后出货又导致价格下降等现象。”该负责人表示,已经组织有关方面对成品油价格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评价。打算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成品油机制,以期更好地灵活反映市场供求的变化,减少人为因素。

  “力争年内调整成品油调价机制,可能缩短调价周期,同时调整4%的调价幅度要求。”该负责人表示。(华艳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